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消费经济研究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潘建伟教授带队参加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22年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北京区域经济学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8月28日,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22年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北京区域经济学会研讨会在北京海润艾丽华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管理世界杂志社、经济管理出版社等单位的会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员大会分四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员大会由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一届会长、第二届筹备组组长李曦辉主持。李曦辉会长介绍了《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章程》修订草案,邓光奇秘书长宣读了北京产业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费声明、换届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戚聿东监事长宣读了北京产业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全体与会成员分别审议和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章程(修订)》《会费声明》《换届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召开了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由总监票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王燕梅研究员主持。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会长李曦辉,常务副会长柳学信,副会长崔新健、冯华、韩晶、刘戒骄、杨世伟、张养志,秘书长邓光奇,法定代表人由李曦辉兼任。会议研究通过了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研究员为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王燕梅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会议研究通过了党建工作小组名单和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任命名单。第二届第一次监事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监事长。

会议第三阶段由北京产业经济学会新一届秘书长邓光奇教授主持。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会长李曦辉向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颁发聘书,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常务副会长柳学信向理事、监事、 会员颁发聘书。

会议第四阶段为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北京区域经济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由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杨世伟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名誉会长金碚研究员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出产业经济发展的四大关切目标——增长、公平、环境保护和安全,认为在进入新时代以后,以WTO为代表的旧有规则体系逐渐瓦解,区域性的自由贸易协定成为新的规则发展趋势,并在分析企业这一产业经济主体的基础上,以“四分法”提出用社会企业来平衡中国国情下的企业、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关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戚聿东教授做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经济管理研究新议题》的报告,从数字经济的运行特征及发展态势、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变革等方面,为数字时代下经济学管理学的发展提出新方向,为产业经济的研究提出新思考。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议最后,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第二届会长李曦辉教授做总结致辞。他表示,未来五年,在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领导下,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将继往开来,组织会员及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探讨产业经济学新问题、新现象,为人类文明新形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我校潘建伟、朱群芳、刘玉奇、朱才斌、刘江、刘健、王国义、邹旭鑫老师参加了研讨会并进行了交流,均当选理事、会员。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