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消费经济研究中心 -> 关于我们 -> 正文

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7-01-1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北京物资学院消费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10月,是北京物资学院校级科研院所,是学校直属的一级学术组织机构,接受北京物资学院管理、指导和监督。中心英文名为Research Center of Consumer Economics Beijing Wuzi University(缩写:RCCE)。

研究中心定位:立足首都尤其是京津冀消费理论与实践研究,把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教学研究相结合,为政府、企业和居民提供参考和咨询服务。

研究中心的业务范围:

  1. 承办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委托研究的居民消费课题;

  2. 面向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消费者个人开展消费咨询、调研、培训、宣传、消费者教育及消费学术交流;

  3. 适时开展居民消费行为比较的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

  4. 与北京物资学院的消费经济教学实践相结合,注重业务教学的实践需求,以实践需求推动理论研究,以理论研究反刍教学实践;

  5. 拟设立消费经济研究中心网站,并发布研究成果;

  6. 与亚洲消费者与家庭经济协会以及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紧密联系与协作并召开消费经济研究与教学专题研讨会等;

    研究中心的组织机构和人员:

    研究中心设立“专家组”,具体指导研究所的研究工作,成员由校内外专家和领导组成。

研究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在专家顾问的指导下,具体负责研究所的日常工作。研究所包括专兼人员若干,成员为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本校相关领域研究人员。


分享:

下一条:主任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