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第八届“经济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3-05-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29日下午4点,经济学院“第八届经济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人文楼600室正式开启,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校学生处副处长续杨,校团委书记庞波,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党总支书记胡伟、副院长杨菁、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宝老师等。 

 

在主持人宣布完到场嘉宾和领导后,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大屏幕上展示了过去七届经济文化节的获奖者名单及第八届经济文化节开幕至今的活动情况,让老师和同学们简单回顾了一下文化节的历程。伴随着本届经济文化节主题——“转型●改革●启航中国梦”几个大字的出现,第八届经济文化节各个系列活动情况纷纷映入大家的眼帘,今天要颁发的奖项分别是经济知识竞赛、经英show演讲比赛、模拟交易大赛(股票、期货)和青年经济论坛四个项目,经济学院主席团成员金鑫丽、黄靖靖、郭宇和田文晴作为各项活动的负责人,分别对本次经济文化节各项活动作了精彩的介绍和总结。 

  通过介绍,我们知道经济知识竞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从初赛的选手中选出50名进入复赛笔试环节,再评选出10名晋级最终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经过必答、抢答、简答等五个环节,在专业老师的评比和点评下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由博学多才的2010级李珊珊同学夺取。经济知识竞赛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经济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更多地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应用这些知识解决现实问题,明白了知识是要与实际相结合才能发挥作用的。校学生处副处长续杨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李珊珊在谈及获奖感言时强调要能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第二项颁发的是经英show奖项,该活动内容既与经济问题息息相关,契合经济文化节的主题,又强调专业性与英语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英语的平台,提高其对英语口语训练及专业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本次比赛组队采用个人与小组结合的方式,共有20组、30余名同学参赛。初赛采用英文演说的方式,选出英语口语综合能力较强的12组晋级决赛。参赛小组的展示方式有演讲、电影配音、PPT演说等,选手们用自信和睿智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校团委书记庞波老师为获奖小组代表们颁发了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第一名获奖代表用流利的英语发表了获奖感言,强调学习语言要注重兴趣培养,要多说、多听、多用,要充满信心,地道的口语发音及流畅的表述让大家无比折服。 

 

  模拟交易比赛是从第二届文化节开始新增的一项内容,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操盘能力,让学生们在模拟的平台上掌握实盘操作的分析判断能力、购入卖出时机点的选择等。此活动是一系列学术竞赛中其他学院同学参与率最高的一项,全校共有126名同学报名股票模拟交易项目,83人报名期货模拟交易项目,每个参赛者最初各有100万元自有资金,经过一个月模拟操作,期货第一名盈利70余万元,股票第一名盈利20余万元。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宝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两位第一名获奖者强调在模拟操盘时,也要多关注宏观经济情况、关注企业和股票动态,多搜集数据,多动脑分析。 

 

  最后的青年经济论坛活动是最能展现学生学术性与个性的比赛,在“转型●改革●启航中国梦”的主题下由学生自主确定论文研究方向,可以是经济理论前沿问题,经济形势见解分析,或是对期货股票等资本市场的趋势研究,亦或是对银行、融资等金融领域问题的初探。作为财经类院校的学生,只要你有想法,只要你乐于钻研,青年经济论坛绝对是你展示学术水平、专业论文写作最好的平台,同时,可以提前掌握毕业论文写作的思路、方法及相关规范,这对同学们来说是次很好的练兵实验。第一名获奖学生张紫珩谈及感受时说道写好论文的关键是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要多向专业老师取经,才能将所学用于指导实践。经济学院副院长杨菁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院长赵娴老师为闭幕式做了致辞,她先是对学生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并指出本次经济文化节秉承了专业的理念,赋予了专业的内涵,活动内容也十分丰富,也提出了应该多让其他院系的学生参与其中,提高专业素质,她还特别强调了在学术中诚信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做坚持真理的学术人、做到诚信求学。并对文化节的举办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希望经济文化节能够越办越好。 

 

 

致辞后,赵娴院长和胡伟书记共同为此次经济文化节题写了“圆满闭幕”四个大字。至此,第八届经济文化节圆满闭幕,期待明年再见!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张一辰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徐美猗偲,常诚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