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积极影响。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将于2023年5月中下旬举办,现将我校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赛题

1、参赛对象

北京物资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人数要求:参赛学生团队一般不超过3人,学历构成不限;指导教师0—2人。

2、组队方式

大学生队(含专科生)和研究生队。有研究生参加的混合队视为研究生作品。

3、赛题涉及领域

与能源相关的经济贸易、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能源市场与监管、能源政策、能源企业经营管理、能源大数据与应用等。

4、作品类型

(1)研究论文类

参赛选手可自行命题,中英文均可。

(2)调研报告类

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能源经济领域的重要议题和社会现状,进行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

(3)创新创业设计类

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能源领域技术创新、创业方面的研究和调查,撰写出设计报告。

(4)泛能源大数据类

参赛选手可以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手段来探索、解决包括能源在内两个或以上其他学科的交叉问题所形成的论文、软件或者创新创业设计等作品。其他学科包括但不局限于: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气候、工程、科技、国家安全、市场、贸易、健康、政策等等。数据素材和开发环境也可依托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http://energy.ckcest.cn)。

学生可以在以上四类中,任选一种进行作品打磨参与竞争。为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扎根实践,非研究论文类作品在评审过程中给予适当倾斜。

5、作品要求

(1)作品是参赛团队独立完成,内容完整;

(2)内容需要有详细的计算或调研过程,以及充分的论证;

(3)禁止抄袭,不得直接采用相似的论文或项目研究报告等作品,查重率超过15%的作品将被终止本届比赛资格;

(4)申报作品禁止使用已有的专利、著作或论文;

(5)若引用他人成果需说明并指明出处;

(6)参赛作品若涉及学术不端行为将在大赛官网披露,已获奖项将被追回。

(7)限项规定:每个学生最多可以参与两个作品;但作为第一作者的作品只能一个(可以另参与其他作品一个)。

(8)作品所有权说明:参赛作品所有权归参赛团队所有。若单人参加,作品的所有权属于个人;若团队人数大于1人且作品不可分割,则团队成员共同使用作品;若团队人数大于1人且作品可分割,则团队成员可自由使用属于自己部分的作品。

6、格式要求

(1)参赛作品按照研究论文、调研报告、创新创业设计、泛能源大数据的分类申报和编写,计算过程也可以附录形式给出;

(2)按照大赛组委会规定的方案格式要求进行排版。

三、奖项设置

大赛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分别评审。

参赛奖项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日程安排

1、大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2月15日

报名地址:大赛官网http://energy.ckcest.cn/eneco/contribution/

2、作品提交

时间:2023年3月12日至3月25日

内容:各参赛队将已完成的作品(电子版)按要求在大赛网站递交。

3、校内赛作品评审及决赛名单公布

时间:2023年4月1日至4月16日进行评审并公布决赛名单。

4、国赛通信评审、会评

时间:2023年4月20日至5月10日

5、决赛

时间:2023年5月中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大赛咨询邮箱:nyjjds@126.com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2022年2月9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