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 -> 正文

你有一份期末考试指南,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2-12-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岁末年初,期末将至。

由于疫情的原因,大部分同学已经陆续返乡啦,受大家关注的期末考试也跟随大家的脚步搬到了线上。虽然我们接下来这段时间不能继续在校园中度过,但是学习的脚步依旧不能停止,快来收下这份期末考试指南,为2022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一、明确考试时间,制定学习计划

2019、2020、2021级本科生考试周为(第16周)2022年12月13日至15日

2022级本科生考试周为(第17周)2022年12月19日至21日

如果遇到网络、返乡途中或生病等其他特殊原因(如:不具备线上考试的条件)不能参加考试,同学们也不要担心,可以填写《经济学院期末考试缓考申请汇总表》的文档,无需再填写单个的申请表,填表时间截止:2022年12月11日下午4点。

二、了解考试形式,做到心中有数

1、本次期末考试均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超星平台等”完成命题、作答和阅卷,同学们记得提前查询好自己的会议号、熟悉系统操作方法哦。

2、所有课程的考试成绩均由平时成绩期末考试成绩组成,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占比总成绩比例按教学大纲执行。

三、熟悉考试流程,考试有条不紊

考前准备

硬件要求:电脑+手机、安静的房间、干净整洁的桌面、考试用具

软件要求: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讯飞考试平台、超星慕课平台以及教师要求的其他考试平台。

过程要求:腾讯视频全程视频监控,需全程开启话筒和视频。

网络要求:提前调试好网络,确保网络的流畅,如遇到网络原因无法进行考试,可向主考或监考老师申请考中缓考,经同意后,由监考老师在【监考记录】表中学生签到处标注【缓考】,并在【监考记录】上详细记录,最后监考教师在填写问卷星《考场情况调查表》时上报考中缓考学生的姓名和学号。

进入考场

登录考场要求:请考生提前30分钟登录腾讯会议,将登录名改为“姓名+学号”。开考前登录名未按要求修改以及迟到15分钟以上的视为旷考。

核验身份要求:准备好身份证、学生卡或照片清晰的学生卡,等待监考老师进行身份验证。

考试开始

考生须自觉遵守在线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拒绝作弊行为,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

考试开始后30分钟至考试结束

可以提交试卷,待监考老师确认交卷成功后可退出腾讯会议,已离开会议不可再进入。

四、严守考试纪律,诚信置于首位

1、闭卷考试在监控范围内的桌面上下、身上、座位及周围,不能出

现任何书籍和资料,禁止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对讲机)、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智能手表等违规物品,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

2、考生应认真诚实地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答卷,考试中不准夹

带、偷看、抄袭、不准转发答案。考生有作弊倾向或嫌疑的,监考警告三次及以上,取消本场考试资格。

3、考试过程中不得关闭摄像头、离开监控范围、切换考试程序、

接打电话,出现以上情况,监考有权取消本场考试资格。

3、考试过程中,考生网络中断时长在5 分钟内,并能及时与主考或监考联系说明原因的,可继续考试;反之,不能继续考试。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看到这里就速速拿出课本去复习吧,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