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院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现将2023届毕业生(研究生、本科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事宜及其流程通知如下:

一、毕业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1.核准介绍信信息

本人先与其党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核实接收单位党组织名称(介绍信抬头)、编码。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时,应由本人办理,并在党支部填写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见附件1),党支部在党员E先锋发起党组织关系转出,逐级审批。

2.确定转接方式

按照学生党员转入党组织所在地区,分为“市内”和“市外”两种:

市内转接流程:

市内转接全部为线上转接。具体流程为:党员明确拟转入党支部名称或党支部编码,党支部在党员E先锋发起党组织关系转出(选择“市内转接”,录入目标党支部名称进行下拉菜单匹配或者输入目标党支部编码)——经济学院党委审批——拟转入党支部上级党委审批——拟转入党支部接收,拟转入党支部确认党员报到即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系统内介绍信有效期为30天,如超过30天拟转入党支部未完成接收,介绍信作废,需要重新发起转出)。

市外转接流程:

线上转接——在填写市外目标组织时必须是已有的目标组织,如未找到市外组织时则不能发起转出市外申请。转出市外申请发起后,各组织党组织逐级进行审批,直至具有市外转接权的党组织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将转接申请发送至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等待外省市接收数据后审批。外省市接收组织逐级审批通过,并完成党员报到确认后,把组织关系转接回执信发送至全国组织关系转接交换区,“党员E先锋”系统获取到回执信后,转出市外流程结束,党员转出成功;外省市接收组织审批不通过时,转出市外流程结束,党员转出失败。(如有特别情况,可以录入纸质版回执信)

线下转接——转出市外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纸质版)须本人携带并妥善保管。在有效期限内(一般为30天,特殊情况至多90天-考研入学),到就业单位党委(介绍信抬头党组织)办理转接组织关系手续,避免丢失和过期作废。

注意,中央及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全国铁道、全国民航等均属于市外序列,需遵循“京外转接”党组织转接流程办理。

二、申请保留党组织关系的流程

因私出国(境)的毕业生党员可申请保留党组织关系,填写《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学生党员回国后应及时联系党支部及时把党组织关系转接。党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一般不超过5年。

毕业生党员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写明申请保留党组织关系原因、时间期限、承诺等相关内容,所在党支部和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核批准。

三、需要重点说明的几类情况

1.已经落实了工作单位(含考取本校或其它学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

预备党员毕业生,到新单位后及时与党组织取得联系,按时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定期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预备期满提交转正申请书,申请按期转正。

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部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

可将党组织关系转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其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手续与落实学习或工作单位的学生党员一起办理。

3.复习考研的毕业生党员

凡是人事档案和户口已回原籍的,党员组织关系原则上应转回原籍所在地党组织。其他情况可按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情况办理。

四、注意事项

6月8日前党支部负责人汇总好各支部的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邮箱djzxmsc@163.com,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党支部书记签字后交到人文楼115霍老师。

即日起各支部可以发起党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不断督促落实。截止到7月30日前,除出国国(境)留学保留党组织关系的学生党员外,要全部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2023年5月22日

经济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