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论道期货学院、共谋行业发展”上期大学堂-期货行业骨干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期货公司对产业企业的服务水平,助力产业企业更好地利用期货实现稳健经营,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举办“聚力产业、聚力实体”上期大学堂-期货行业骨干研修班,第1期于3月27日在北京物资学院(右安门校区)期货学院正式开班。

本次研修班为期一周,参加本次培训的54名学员,分别来自全国各地近50余家期货公司。该培训班聚焦特色主题“聚力产业、聚力实体”,围绕“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方法”、“技术分析与量化交易”、“产业数据收集、统计与分析”、“期货市场服务国家战略”、“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开展实践”、“分享期现结合与企业经营”、“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以及“行业研究经验交流、职业发展规划”等多个专场内容,将期货知识与当下研究进展融入课程教育,设计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研修课程及实践活动。

10余位分别来自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专家教授们一同承担此次授课任务。学员们通过专家讲座、曹妃甸港现场教学参观和实验场所模拟教学,进行深入的专业探究与教学实践指导,助力培养高质量期货专业人才,促进未来行业发展。

在欢迎仪式上,经济学院、期货学院院长张国胜指出,北京物资学院被誉为期货行业的“黄埔军校”, 三十年来,期货专业陆续培养3000余名毕业生,他们已成为我国期货、证券、商贸业界的中坚力量和领军人才。在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成立30周年之际,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合作开设“上期大学堂—期货行业骨干研修班”,是高校期货专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对期货学院、期货专业和期货行业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期货交易所北方市场服务中心总监周军强调,交易所和北京物资学院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精神,在前期对全市场期货公司会员的调研基础上,根据期货公司在服务产业企业时遇到的痛点难点,从宏观、行业研究、期现业务经验、技术分析与量化交易、现场教学等方面精准设计课程,助力期货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产业企业。

课后,学员们围绕上期所品种,就“前经济形势下期货市场功能发挥”、“舆情等危机管理的挑战和应对举措”、“《期货和衍生品法》与市场蓝海”三个部分展开了分组讨论与汇报。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研修课程充分体现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学院对期货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下一步,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将以此次合作培训为起点,积极谋划、善作善为,持续开展对期货行业人才的培训活动,为从业人员提供知识的供给与更新迭代、培训专业人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