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学院与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对接共商合作

发布日期:2023-03-1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要求,持续拓宽学生就业渠道,3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人文楼312会议室与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负责人就合作共建展开初步对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文富、院长助理王海军副教授、校企合作工作联络人陆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范副行长简要介绍了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的情况,包括区域分布、支行网点、组织管理、发展潜力以及地缘优势等。通州作为北京的城市副中心,在经济、文化等发展中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随着优质资源不断向副中心集聚,通州金融产业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的地理位置使其具备良好地缘优势,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对优秀人才也有很大的需求。范副行长表达了与物资学院合作的愿景:北京物资学院作为北京市属高校,一直是北京银行在通州地区的重点合作对象和服务对象;并且基于地缘优势,能为北京银行的发展提供优质的经济人才,因此希望与我校加强紧密合作,共建校企平台,达成多方共赢,实现长期合作。

毛文富副书记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情况,其中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及研究生学生都是银行需要的专业人才,银行一直以来也是经济学子的主要就业方向。并且物资学院的地理位置也为同学们到北京银行通州城市副中心分行进行实习实践提供了优势,城市副中心的特殊定位也同样具备着极大的发展潜力。基于此,毛老师表示期待未来能同北京银行继续加强相关合作,使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的需求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对接,实现长期合作共赢。

之后,双方对合作事项展开讨论。毛文富书记提出可以通过暑期实习、社会实践等方式,使物院优秀学子有机会到银行实地学习实践,更好地建立职业价值观。陆畅老师则希望能通过开展金融安全讲座等活动,进一步拉近校企关系,与北京银行建立更强更深度的沟通和联系。

最后,党委副书记毛文富对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参与本次合作表示感谢。此次会议的开展,是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学院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上同北京银行加强更深度的沟通合作。

供稿:葛璐瑶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