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参加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32月24日至26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指导,《财经》、《财经智库》、财通汇主办,北京银行独家金融战略合作的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行。2月25日和26日,我院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到现场参加论坛。

25日上午9:00,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副院长、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前董事Randall S. KROSZNER,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三位业界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分别从人口发展、科技发展和养老金模式等角度对财富管理的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解读。

上午10:20,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国斌从经济发展、政策支持、地理位置、生态环境等方面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过往发展和未来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望。

上午11:00,中金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徐翌成,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琚泽钧,富华国际集团董事总裁赵勇,易宝支付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杨赫,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航政科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彦伟围绕“提升副中心产业能级,发挥差异化聚集效应”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圆桌对话。各位专业人士从多个方面分享了各自所在细分行业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落地合作以及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的相关见解。

25日下午的论坛分为两个会场进行。在主会场,首先围绕“利率波动环境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进行了深度的圆桌对话。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倩、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步艳红、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曹伟、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弘、育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自敏、意才基金销售公司总经理蒋百德等专家从分别从保险、股市、权益市场、固收市场、银行理财市场等角度分享了相关资产的配置思路和趋势。其次,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发表了题为《个人养老金时代的行业新机遇》的演讲,分享了关于养老金政策体制的看法与建议,指出不要认为养老问题还有拖延的机会,养老金政策要避免单一化、要算总账。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教授胡继华、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万群、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曹勇、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养老金业务首席执行官陈晓东等专家也围绕该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盛达厅分会场的嘉宾围绕“完善金融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升级”、“北京自贸区建设与金融开放创新”、“发展绿色交易,助力‘双碳’”这三个主题进行圆桌讨论。

26日上午9:00,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颖和北京银行董事长霍学文分别致辞,王颖表示要严格落实金融监管和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要求,始终坚持“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同类业务同等监管”原则,促进数字化财富管理规范、健康、长期可持续发展;霍学文介绍了北京银行以“产品、服务、科技”为支撑的财富管理产品体系。

上午9:35,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蔡昉发表了题为《人口负增长:如何认识、如何应对?》的演讲,他指出:中国人口负增长是不可逆的,我们对此无需过于悲观,但人口负增长带来了一些新的挑战,需要实施供需两侧相统一的改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发表了题为《提振民营企业信心》的演讲,他认为我们必须接受中国经济增长潜力逐渐下降的现实,要让民营企业家放心,要让全体大众接受民营企业是重要的,要建立民营企业对应的决策机构。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创始人、美国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SANDOR从财富创造方式变迁的角度切入,阐述排放权交易如何对外部性进行纠正,如何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工具性的作用、为社会创造新的财富。

上午1110,北京银行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发布了《个人财富管理调研白皮书(2022)》,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胡滨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上午1135,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数据和分析业务大中华区及北亚董事总经理陈芳,北京银行首席信息官龚伟华,亚洲银行家、财富与社会创始人以理(Emmanuel DANIEL),从战略、数据、人才、无形资产、业务、价值创造、技术等角度,探讨了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26日下午的议程是三场圆桌讨论,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高管分别就“理财子公司的差异化发展之道”“ESG助推银行业绿色发展”“打造数字全生命周期服务”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

此次论坛规格高、学术氛围浓厚,海内外多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一同围绕各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论坛中提出了很多创新性的观点和看法,使在座的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