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下午14时,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四月理论学习分享。会议由支部书记陆畅主持,经济学院国贸教工支部书记李彤出席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在本月的理论学习中,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等学习资源,以“汇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进行了理论学习和心得撰写,由余晓琴、孙晓妍、孙京茹和倪骏豪四位同学分享了各自对于脱贫攻坚的学习心得。

首先是余晓琴同学从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在脱贫攻坚所具有的坚实基础;孙晓妍同学则侧重研究了新冠疫情对扶贫攻坚的影响,如外出务工受阻,明显产业扶贫受到困扰,扶贫项目进度受影响等;孙京茹同学也指出今年要打赢这场扶贫攻坚的硬仗不容易,有必要采用大数据帮扶来科技扶贫,处理好脱贫和返贫的关系,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倪骏豪同学则汇报了扶贫成效的巩固措施,疫情期间,也要出台相关措施保证扶贫工作的进行。

四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李彤老师首先对四位同学的分享内容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在肯定同学们学习成果的同时指出了此次汇报的不足。同时李老师也讲到,持续打好扶贫攻坚战 实施精准扶贫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国家的经济发展。

最后,陆畅老师总结了本次学习的成果:在学习了解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希望党员们能进一步思考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们的专业能否也为脱贫攻坚和经济恢复助力;国贸党支部2018年以来每年坚持开展红色1+1和社会实践,主题都围绕乡村振兴,希望通过学习我们今年的活动能进一步深入开展,切实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希望国贸专业的所有学生作为新生力量,也能对各自家乡的扶贫情况有所了解,充分调动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创新创造能力,发挥国贸专业特长,在实践中助力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