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守专业初心,担事业使命——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三月理论学习分享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31日中午12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三月理论学习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姚昊炜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有幸邀请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老师和金融学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陶冶老师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支部书记姚昊炜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随后,张继祎、户天舒、廉书源、屈乾龙、张璐、刘新刚、陈冉宁、傅婷、张新林和于璞十位同志对自己前期课程学习所形成的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进行交流与分享。

张继祎同志通过进行数据对比,重点分析了疫情期间各行业的兴与败;户天舒同志和廉书源同志主要分析了疫情下国内外财政金融的应对措施,并对比出中国金融体制的优势;屈乾龙同志从三个方面提出了疫情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深刻挑战,并提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并没有改变;张璐同志重点介绍了疫情期间数字经济的推动作用;刘新刚同志将此次疫情与2003年的非典进行比较,对比说明了两次疫情对我国经济影响的相似性与区别;陈冉宁同志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介绍了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傅婷同志和张新林同志分别介绍了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长期与短期影响;于璞同志通过swot分析,主要介绍了疫情对第三产业的影响,并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分享结束后,陶冶老师对此次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提出每位同志的分析都具有深度,并且有自己的想法。此外,更是对支部内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提出表扬,提出在当前疫情的大环境下,我国正在面临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也正是年轻一代需要面对的,对新一代的学生党员寄予了厚望。

于冠华书记对此次金融学生党支部3月理论学习分享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于冠华书记也对支部内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更高期望,希望大家在进行专业思考同时,以更加饱满和生动地方式结合政治理论要点,突出党支部先锋堡垒特色,学好用好理论学习成果。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