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疫期”成长,先锋使命:国贸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3月26日下午1时30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第二届党员先锋抗“疫”系列活动之理论学习。经济学院科研副院长刘崇献、支部书记陆畅、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形势与政策课程开展了以“重大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及应对”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每位同学形成了学习成果。活动中,贺迪、古丽扎提、丁乔力、尹玉婷四位学生党员分享了主题课程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党支部同学开展了交流。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陆畅主持。

贺迪首先提到了全国受疫情影响工作机会减少,许多大学生就业困难,我国经济发展受到较大影响,企业复工也面临诸多困境,经济链各个环节均受不同程度的影响。

古力扎提提到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等问题,其中特别提到了她自己家乡企业招聘大学生员工状况,也提到了全国人才需求状况。最后古丽扎提同学也谈到在家乡相关政策的扶持下,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负面影响有所缓解。

丁乔力从外贸方面讲解了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状况,并从进出口方面引用数据详细讲解了疫情对外贸的影响。指出中国供应链在世界的重要性和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建议。

尹玉婷认为疫情一定程度上重塑国民的生活习惯,促进互联网线上经济发展,加快了零售业加快变革,许多新商机诞生。从消费者,企业家,商家方面讲解了社交新零售的发展速度和发展状况。孙晓妍就尹玉婷的发言结合自身提到了疫情期间农民在网上售卖滞销农产品,自己支持农民销售的经历。

刘崇献院长首先肯定了支部成员疫情期间依然关注国家经济状况的担当。并指出疫情对经济的深远影响,从国内看,当下我国疫情有所缓解,如果国内控制较好,会较快恢复经济。而国外疫情人数较多,可能会抑制外需。而考虑到疫情对经济影响之大,国家可能会出台宽松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但对此政策众多学者说法不一,并且大多学者提倡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的举措。刘崇献院长也对全体学生提出建议,希望他们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深入研究疫情对我国经济尤其是外贸等领域的影响,学会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入手分析疫情经济的影响,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最后,陆畅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评价与总结。疫情对我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对经济学院的同学们来说,应对这挑战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希望党员同学们,尤其是毕业生党员们能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紧密结果,在未来自己的工作领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专业的使命和担当。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