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暑期实践丨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参加国信证券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校企党建活动,落实“四合一”投教合作机制,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证券企业工作内容和模式,不断提升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于711日上午走进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朝阳门营业部,参加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学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珊珊老师带队,党支部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支部成员与国信北分投教专员姜明、曲思佳等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

国信证券的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黄珊珊老师向国信证券各位领导、老师此次提供的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随后进入第一天的培训内容,由营业部业务经理文志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证券行业基础知识并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课程之余,同学们满怀好奇地对股市进行交流探讨,这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下午的时间,在姜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国信证券的荣誉墙和员工们的工作状态与环境。

活动第二天,由国信证券刘志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交易软件的使用,主要针对股票K线图、股票基础和实用操作展开分析,使同学们对股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午的时间,同学们有幸参加了营业部的生日会,感受到了公司其乐融融的氛围。接下来,孙建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业和公司基本情况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内容,经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对未来的规划。在行业岗位的选择上,需要发现并挖掘自己的喜好、明确自身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

活动第四天,国信证券葛鋆隆老师进行了基本面分析的讲解,着重讲解了基本面分析方法论。同学们了解到要评价上市公司的基本面,需要分析诸多项目和原因,财务分析是核心,并且基本面分析是自上而下的,由宏观经济分析到公司个体。在大家和老师的学习讨论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入最后一天,上午由王京老师讲解了可转债基础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可转债进一步探索的欲望,对于个体和家庭来说稳健投资或许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下午13时,在国信证券朝阳门营业部路俊毅经理和黄珊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史家胡同博物馆,一同感受胡同里的历史文化变迁,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很多名人曾在此居住过,他们背后的红色故事鼓舞人心,史家胡同的发展让大家感受到了家风家教的历史传承,体悟到了老一辈党员浓厚的爱国情怀。史家胡同之所以被大家所认知,一是其历史悠久的文化价值,二是其居住的每一代人诚朴厚德的优良品德,小小的院落不单单是胡同的名牌,也是属于北京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与精神所在。

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很多时候在学校课堂中接触的一般是较为基础的知识,甚至在参加这次实践活动之前都不太清楚证券企业的具体工作有哪些,但是从这次的企业课堂的学习过程中,他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明白了行业的基本工作,对自己以后的就业方向更加明确。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将本次所学学以致用,求稳的同时发掘潜在价值,加以创新实践。

122A0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形式,同学们深入企业,相互学习借鉴,积累实践经验;同时还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的活力,推动学生更好地在日常工作、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院企合作是助力经济学院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未来双方还会积极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持续开展多渠道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