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活动暨2021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2:00,经济学院党委组织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活动(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刘崇献老师主讲。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傅强主持。

刘崇献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时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刘老师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目前国际舆论影响力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等方面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刘老师重点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如何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几个方面:第一,要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第二,要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有能力也有责任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同各国一起为解决全人类问题作出更大贡献。第三,要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活动,通过多种途径推动我国同各国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第四,要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加强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第五,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帮助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困难。

党委书记傅强指出,现在国际形势复杂,国际政治斗争激烈,必须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这次学习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很及时,很有必要,我们要格外提高警惕,增强斗争的本领。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