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经济学院“应届生金融求职指导&简历面试攻略”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应届生金融求职指导&简历面试攻略”讲座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26日,经济学院组织了一场面向应届毕业生的金融求职指导活动,旨在为毕业生提供职场指南,帮助他们更好地认清自我、洞察市场、掌握求职技巧、提升职场基本功。此次活动邀请了德邦证券北京营业部的总经理俞斌以及人力资源老师王月婷等,从金融行业的职业规划到目前的求职简历优化充分给予应届生指导,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此次讲座主要内容分为四个方面:

认清自我:这是求职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在了解职业前景和行业前景的基础上,需要调查自己的兴趣、性格、技能、想法等因素,把求职目标和个人能力建立联系。

看懂市场:更好的认识市场、把握市场对投资人或证券公司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理解投资制度,投资风险、投资行情是非常必要的。

选好工作:根据个人专业、优点、兴趣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了解不同职业的发展前景和工作环境,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职场基本功:掌握职场基本技能,如沟通、协作、学习能力,这些技能都是求职巨大的优势,可以帮助新手更快地适应职场生活、完成工作任务。

俞斌鼓励应届生关注当前市场动态、行业发展趋势,并提供了一些方法和工具来帮助他们进行市场研究和分析。


最后王月婷老师根据多年从事人力工作的经验,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求职方面的问题。如:简历中应该重点突出什么内容,针对不同岗位应该如何细节化自己的简历,没有明确的岗位目标时应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自己的实习经历与所投递的岗位不符合时简历中要不要写,面试中如何提升自己的“气场”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很好的解开了同学们当前的困惑。


此次指导活动不仅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职业建议,让学生受益匪浅。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