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学生直播北京阅读季特别活动 ——“追寻齐白石的北京脚迹”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1月28日上午10:00,第十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特别活动“追寻齐白石的北京脚迹”在地安门新华书店二层准时召开。本届北京阅读季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主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画院理论研究部副研究员张楠女士、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涛教授、北京文史馆研究馆员杨良志先生、北京文化研究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屈祖明先生、北京文化专家张亚群先生、地安门新华书店经理李跃冬女士、以及各位对齐白石老先生事迹感兴趣的听众,我校学生受活动主办方邀请承担了策划和实施此次活动的抖音直播任务。

由我校经济学院7名本科生志愿者组成的直播团队,在地安门新华书店作为分会场活动开始前,就早早的提前来到活动地点,调试设备并且选取最佳直播机位,两名同学作为主播,提前十分钟与在直播间读者和粉丝热情讲解了此次活动具体流程与参会嘉宾。随着北京文史馆研究馆员杨良志先生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做中学,学中做”的同时开始抖音直播,先后有几百人次进入抖音直播间,经过2个多小时的实况直播,圆满完成了对此次活动的线上直播。也助力了传统文化更广泛的传播。



图1 我校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活动结束后,我校直播团队分成小组,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采访,对同学们来说不仅增长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度,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锻炼。

图2 学生采访清华大学屈祖明教授

这是我校学生独立完成了本次活动的直播,将精彩的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完整地展现给未能亲自到场参与的读者与粉丝朋友们。新时代下的新媒体途径,让古韵悠长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创新与传承。同学们作为刚刚接触直播的新人深知还有许多不足,之后会总结经验并且不断改进,期待呈现下一次更完美的直播。

图3 我校学生与参会嘉宾共同合影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