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获首届中国“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总冠军等多项大奖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过两个半月的激烈鏖战,北京物资学院从26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首届中国“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团队组总冠军和总季军等奖项。

2018年首届中国“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由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西安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全国260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学生、301支队伍参加了“港湾杯”策略模拟交易大赛。该项比赛历时两个半月(2018年11月12日至2019年1月25日),分为团队模拟组和个人模拟组两个组别,团队模拟组由一名高校指导老师带领5名学生组队参赛,其中股票多头策略2名,期货策略2名,市场中性(多股票空股指期货)策略1名;个人模拟组分为股票多头策略组、期货策略组和市场中性策略组,赛事总奖金高达50万元。

由单磊老师指导的9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共组成2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获得大赛团队组总冠军和总季军,其中,刘康同学获个人期货组总冠军,另有21人次分获其它奖项,获奖金额超过总奖金的23%,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赢家。在比赛中,我校充分发挥了期货专业的特色和优势,2支团队均是凭借期货策略超常盈利能力斩获团队大奖,个人重大奖项也都是来自于期货策略组。

通过本次赛事,重振了我校期货黄埔军校的声威,标志着我校期货专业继续保持着国内的领先地位,对我校金融学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附:

获奖团队队员名单

总冠军:北京物资学院2队 指导老师:单磊

队员:刘康、易家兴、翁园园、赵秋艳、陈新引(本科生)

总季军:北京物资学院6队 指导老师:单磊

队员:赵远鹏、王一博、张金、李罡、魏宏

个人期货组总冠军:刘康

附件1:大赛官方榜单

附件2:大赛官方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XI17Asu1RuLnyX1NA1yyAA

附件3:策略大赛介绍https://weixin.guosen.com.cn/guosenwx/comm/news_dyh.jsp?id=608&openid=og-UAt_gGxfy3JFI_mwwoVO3TqjE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