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王文举书记和刘永胜副院长参加经济学院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及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学校启动了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2021年8月9日上午在人文楼312经济学院召开了培养方案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副院长刘永胜,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院长张国胜,副院长原玲玲、以及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和期货与证券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各专业骨干教师代表等。

首先,教学副院长原玲玲教授先传达了教务处关于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修订要求。其次,各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

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紧紧围绕专业特色,落实“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求,优化课程体系;课程的学分要合理,符合课程的教学要求;课程名称要规范。学院要统筹发展,在一个专业内,要有重点,实验班不宜普遍化。

白学波处长从排课角度提出,要打破专业壁垒,学科基础课要一致,专业选修课要专业打通。

副院长刘永胜教授指出,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体现“重素质,厚基础,强能力,有特色,求创新”的理念,培养方案一定要规范,指出了经济学院培养方案中的不规范问题,提出了修改的建议。

院长张国胜教授要求各专业在今天讨论的基础上,认真再次修订培养方案,圆满完成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为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提供保证。

此次培养方案修订会,大家统一了认识,为顺利完成2021版培养方案工作提供了保障。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