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国贸专业暑期实践课程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6月22到6月28日,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线上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完成了暑期实践课程“Market Economy and Gains from Trade”。暑期实践线上课程的开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提前规划,有条不紊。

第一阶段是前期准备工作。由助教老师建立微信工作群,邀请18级国贸学委贾华亭、倪俊豪,19级国贸学委王晓荷、李雅雯进群安排交代课程相关事宜。包括课程人员名单,课程时间安排,课程考核方式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学委的责任意识和对老师的信任度。另外,帮助外籍学生为线上课程做好准备,顺利完成了课程前期准备工作。

33883365CE

第二,线上教学,千里传情。

在正式上课之前,助教老师会提前半个小时提醒同学们进入直播并完成学习通中发布的签到。6月22日早上八点,同学们基本进入直播,开始了2021年的暑期实践课程。在直播课程中,王新红老师注重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在听课的过程中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向老师反馈并得到解决,课堂氛围其乐融融。课后老师在QQ群内发布各类学习资料包括视频与图片等便于同学们课后复习。针对课程中以及课下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反馈,王老师在课上耐心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学习资料分享

第三,课后反馈,精益求精

课程结束之后,助教老师通过学委向各个班级收集意见反馈,其中包括课程难易程度,可接受度,课后学习效果等。同学们表示,课程难易程度适中,课后复习可能由于缺乏约束,部分同学认为一般,整体对课程满意度高。个别同学发现,课程内容与微观经济学课程有重复之处,可见老师备课注重基础教学,考虑了大部分同学的情况,用心良苦。

此次暑期实践课程开展形式新颖,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后期同学配合度高,收获颇丰。不仅考验同学们高度自主、自律的学习能力,同时也为老师后续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期待着着这种教学模式的优化与发展,激活更多教育能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