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绿色产品市场交易中的若干问题研究 ——兼论青年教师的研究领域选择与项目申报”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12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在人文楼112举办绿色产品市场交易中的若干问题研究——兼论青年教师的研究领域选择与项目申报学术讲座,邀请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杨波教授进行讲座。为应对疫情,响应学校防疫号召,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经济学院原玲玲副院长、洪岚教授、潘建伟教授等30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李晓庆副教授主持了会议。

杨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绿色产品市场、航空运输,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结项鉴定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以及CSSCI来源期刊《农业技术经济》、《财贸研究》、《北京工商大学学报(哲社版)》、《经济经纬》匿名审稿人;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理事,河南商业经济学会研究员。

杨波教授从博士毕业后如何确定未来研究选题出发,从什么是漂绿?怎样建立CSA中的消费者信任?替代性食物体系中的消费者信任是什么?怎样信任的制度保障?怎样航空碳排放减少?六个方面娓娓道来,不断深化与拓展。

 


杨波讲授做讲座

 

关于青年教师如何确定未来研究领域以及项目申报方面问题,杨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四点体会:

第一、研究领域要具有前瞻性。至少在未来15年甚至更长时间都具有研究价值。找到自己的喜欢研究的领域,深入钻研,切记盲目跟风、追求热点话题。

第二、拓展与学校特色相结合的研究领域。以已有研究方向为基础,将自己的学术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结合,努力拓展一个与学校发展的方向相符合的领域,实现与校共成长。

第三、建立科研团队。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是团队才能走的更远。  

第四、久久为功,不放弃。沉下心来,认真做学问,虽然项目申报可能存在偶然性,遇到暂时的挫折,要积极找到自己的问题,换一种思路,也许会柳暗花明。不要放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互动环节中,老师们向杨波教授请教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与结项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拓宽了老师们关于绿色产品市场交易的认识,收获了关于未来研究领域选择、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与结项等方面的经验。与会师生们用热烈的掌声向杨教授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