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北京)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

发布日期:2010-04-1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证券期货教研室教师谈志琦带领7名研究生和证券期货专业9名本科生,参加了由北京期货商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北京)期货暨衍生品市场论坛”,论坛于我国股指期货上市的次日即4月17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办。

  上午,在主会议厅举行了主题为“跨入金融期货新时代”的主题报告会。

  曾任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主席,被尊称为“全球金融期货之父”的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在论坛上发表题为“中国期货市场之未来”的主题演讲,高度评价了中国期货市场的迅速发展,对中国推出金融期货后的市场前景极为看好。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孙才仁做了题为“走进新时代的中国期货与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言。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先生的演讲题目是“2010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先生做了题为“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看期货市场的作用与发展”的演讲。

  下午,分别在三个会议厅设置分论坛,主题分别为“股指期货—企业资产管理新模式”,“ 股指期货—投资理财新策略”和“股指期货—信息技术新挑战”。来自全国数家著名期货公司、投资公司的期货专家,及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期货处的领导,围绕股指期货这个热点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在第一会议厅,主题演讲完成后,还由央视财经节目主持人主持了一场股指期货圆桌讨论,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凌冰,首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程功,宏源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化栋妙语连珠,围绕股指期货推出后的交易参与者、交易方式与技巧、期货公司的风险控制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