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国际合作 -> 正文

何明珂副校长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何明珂副校长带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外事专办员王凌,来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副院长原玲玲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主持。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向何明珂副校长汇报了目前学院层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展情况、以后工作的思路、以及需要学校支持的方面,二级学院在开展国活动时的原则、流程和权限,国际合作各阶段的具体工作和规范文本等。张国胜副院长表示准备将国际化办学作为学院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也希望将学校层面已有的国外大学资源引入经济学院。原玲玲副院长介绍了中英国际金融班的现状及困难。针对经济学院提出的部分问题,吕一楠副处长国际合作时校级的权限作了解释,并特别提醒涉外活动需要注意事前向管理或审批单位备案。

在听取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开展的现状、问题以及展望后,何明珂副校长做了总结。首先,何明珂副校长非常支持经济学院把国际化做出自己的特色,认为经济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院规模具备国际化的基础。然后,何明珂副校长谈到了部分兄弟院校的国际化办学成功案例,重点介绍了2+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特点和建设经验,包括选择项目专业、初期先建设2+2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后期报批技巧等。最后,何明珂副校长为经济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了几点建议。第一,在国别、大学和专业上,选择符合学生期望的学校并与一到两所学校深入合作,在几年之内不断加强沟通、互访和合作深度,陆续实现我们的学生走出去、对方的学生走进来以及双方的教师互相访问等全方位合作第二,除深入合作的学校外,也要与一批国外大学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非学位的交换生、暑期学校等形式的合作第三,对于3+12+2双学位项目,要通过培养方案的修订来强化学生的英语水平,并聘请外教讲授部分专业课程。此外,重点建设金融学专业的国际化班,把经济学院“期货+国际化”的招牌打响。

通过此次座谈会,经济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制度规则和经验,为接下来更好地推进学院国际交流和国际化办学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