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开展在线教学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春季学期,经济学院承担了计量经济学等共计69门课程,涉及126个教学班的本科在线教学课程;承担了博弈论等31门课,涉及31个教学班的研究生在线教学课程。

2月24日开课以来,经济学院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要求,强化思想工作到位、资源建设到位、质量监控与服务保障到位的原则,如期开始线上教学。教师们认真授课,学生听课认真,教学互动良好,整体教学情况平稳有序、稳中精进。

2月24日-26日,经济学院共有29位老师,38门课程,涉及77个教学班的本科课程,16位老师,21门课程,涉及21个教学班的研究生课程,由于教学准备充分,在超星慕课平台和学习通卡顿情况下,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整体上顺利。

24日,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博弈论》和同学们在线上见面。在课堂上王书记强调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应紧密结合,并充分挖掘了“博弈论”知识中的思政元素。对主体的决策行为的研究可以作为思政教育的一个切入点,如在国与国之间国际关系的博弈中,习近平主席博大精深的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体系,成为了中国参与大国博弈的坚实依托。王书记以婚姻作为合作博弈的例子,婚姻中的合同即为结婚证,约束服从婚姻法,夫妻两人作为博弈双方,生动活泼的例子使课堂的趣味性十足。

课后,同学们高度评价了王书记的课程,王书记上课的风格幽默风趣,思维缜密,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使人容易理解并且能对问题产生一定的思考。王书记知识渊博,亲和力强,太喜欢他的课了。

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张圣涵老师的《商品期货实务》,采用腾讯会议方式授课语言清晰流畅,学生的听感和观感都与正式上课无异,受到学生的喜爱。专业人事进课堂,更有利于听到书本中体验不到的知识、经验、思想。

5634

毛艳老师的电子商务(素质拓展)课,作为课内实验课,申请部分暂缓课程。理论部分采用在线教学,实操部分待学生回校后,在实验室进行。下课后毛老师谈及上课感受时说:“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都挺高,不过高峰时的学习通平台和网络支撑能力有限,建议允许老师选择适合课程的平台,课程性质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采取在线答疑和讨论的方式更妥当些。”

学生对线上教学给予充分的肯定。金融一班卢媛媛表述:一场疫情让我们首次接触了线上课堂,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老师认真备课,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在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坚持落实停课不停学。

17经济二班苏嘉怡认为:虽然由于疫情我们无法返校,但是在学校的号召和老师们的准备下,我们还是利用网络渠道和尽可能多的资源完成相应的学习进度。线上学习比较方便快捷,信息可随时沟通反馈,与老师们的互动更多了,但是对于同学们自觉性的要求也更高了。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