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生 -> 经济学 -> 正文

经济学专业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基础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了解市场运行和产业发展规律,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能够从事经济分析和经济管理工作的专门型人才,以及培养具有更高理论层次的经济学后备人才。

培养特色

学科基础强大。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专业拥有“产业经济学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经济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北京市经济学品牌建设专业”、“经济学实验教学与数据处理中心”、“流通经济研究所”、“流通改革与流通现代化科研创新团队”、“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和“物流经济信息处理中心”,丰富的教学和科研资源为经济学专业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学科基础。

突出流通行业特色,培养行业分析研究人才。经济学专业传承已有的流通领域的行业背景和研究优势,致力于打造具有流通特色的经济学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注重专业素养和量化分析能力培养,为学生进一步深造(考研、出国)夯实专业基础。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中国经济改革专题、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流通经济学、商务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经济预测与决策学、物流学概论、运输经济学、消费经济学、商业银行经营学、金融市场学、投资学、商品期货实务、经济法等。

所授学位

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人才市场上对经济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各级政府部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贸易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经济分析、预测及其管理都需要大量的经济学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咨询公司、企事业单位以及经济研究和教学部门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管理以及经济研究、教学和科研工作。



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概览(部分)

单位名称

单位类别

中国人民大学

研究生

中央财经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同济大学

国家安全局

公务员

北京市公安局

中共赣州市委组织部

中央电视台

国企

中国兵工物资集团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

汇丰银行

各大商业银行

花旗银行

中信银行

中国银行

兴业银行

华夏银行

广发银行

光大银行

交通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联合利华

外资企业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

葛兰素史克(中国)制药集团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