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简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生 -> 简介 -> 正文

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和金融学(期货与证券)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学专业是国家级、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北京市品牌建设专业,金融学(期货与证券)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

师资队伍

经济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专任教师56人。教师中有教授15人,副教授2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4人。有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育人标兵1人,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1人,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8人;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北京市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委员1人,北京市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群教学协作委员会委员1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和学术创新团队各1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

 实践教学

经济学院一贯注重实践教学,注重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创新人才,2012年成功获批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2013年经济学院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共建的“定制化、国际化、实战型期货人才培养基地”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此外还建有经济学实验教学与数据处理中心、模拟商业银行实务教学实验中心、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验室和金融衍生工具实验室。

 重点领域和优势研究方向

经济学院拥有产业经济学这一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和流通发展与创新研究科技创新平台(流通经济研究所),在流通经济领域具有长期积累的研究优势和特色,尤其在城市商贸物流规划项目方面得到行业认可;拥有商品与金融期货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和商品期货价格信息处理中心,支撑期货与证券重点专业方向的全面发展,体现了经济学院的专业特色。

国际化办学

中外联合培养商科人才国际课程班(国际金融)是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金融系国际化试点班,旨在培养具备国际金融和国际商业管理领域的国际化水准的专门人才。学生可申请“3+1”或“2+2”国际化联合培养,国内学习2-3年,国外学习1-2年,学分互认。学生也可以参加与加拿大证券与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金融衍生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项目,以及与北京市经贸专业群院校合作开展的暑期国际项目。

 人才培养

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就业质量逐年提升。每年有35%的毕业生直接进入汇丰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各大商业银行;有20%的毕业生进入证券、期货、基金行业;有15%的毕业生进入流通、外贸类企业;有10%的毕业生考取公务员或进入事业单位;有20%的毕业生攻读研究生或出国留学。


咨询电话:010-89534465    89534380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