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第七届“经济文化节”经济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2-05-0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2日下午2:00,经济学院第七届“经济文化节”经济知识竞赛决赛环节于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层盛大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尹德洪、科研副院长杨菁、国际贸易系系主任原玲玲、经济学系系主任车卉淳、证券期货系老师刘旗及金融系老师王宝森应邀担任本场比赛评委;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宝作为嘉宾到场观赛。
       由经济学院组织部、社团指导部组织开展的经济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来学习并巩固经济知识,激发学生对经济知识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对经济时事的关注度。经过4月份的初赛、复赛严格筛选,共有10名参赛者凭借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环节,他们均来自经济学院。本场决赛共分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抢答、自选以及论述问答。其中,必答环节的题型包含单选题和多选题;抢答环节题型更有选择、填空、名词解释及判断题四种题型;论述问答环节更是考验了参赛者综述与答辩的能力。本场比赛题型多样,涉及内容广泛,包括“规范经济学”、“反倾销税”、“货币政策实质”、“简述完全竞争市场的基本性质”等难度由深及浅的不同题型,充分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情况和临产应答能力。
       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平,面对接踵而至的专业问题灵活应  变,沉着应答,还有几位参赛者在论述问答环节与评委老师的问答互动中表现不俗,受到在场师生掌声的称许;场下的观众亦不安于观赛,在自选题环节过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中踊跃积极,使得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欢笑连连,更有不少观众凭借积累的知识答对问题赢得小礼品。 


       经过老师的细致评审和工作人员的谨慎统计后,本届经济知识竞赛的获奖情况也已出炉。我院院院长赵娴老师在最后讲话中,给予了参赛选手高度的肯定。同时,赵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为本届经济知识竞赛付出的老师及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对广大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切实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方面寄予了殷切希望。
       至此,第七届“经济文化节”经济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将连同第七届“经济文化节”其他经济竞赛项目的获奖人员一同,于即将到来的第七届“经济文化节”闭幕式上领取证书以及奖金,敬请关注! 

经济学院第七届“经济文化节”经济知识竞赛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张凯(2010211336)
二等奖:刘超(2010210570) 李文君(2010210507)
三等奖:杨阳(0894014126) 孟德跃(0994010618)
刘鹤瑶(0894014205)
优秀奖:夏瑜(0994010633) 桂寅(0994010605)
聂兴勇(2010210755)薛德敏(0994010731) 

                                                          供稿: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曹 珈 琦
                                                          摄影: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徐美猗偲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