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学院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 -> 正文

无偿献血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推动首都无偿献血事业可持续发展,保障北京市和通州区用血平衡,学校定于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集中组织学生无偿献血。具体安排如下:

01 无偿献血时间、地点

献血时间:11月10日8:00-13:00

献血地点:校医院(11号楼对面)

02 注意事项

献血前注意事项:

1.凡自愿参加应急无偿献血者,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

2.献血前可按照自己原来的生活习惯就餐,禁饮酒及吃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

3.献血前不要服药。

4.献血前一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5.女士例假及前后三天暂不参加献血。

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1.献血后请在现场休息10-15分钟,并压迫穿刺点,待充分止血后离开献血现场;如果离开献血现场后,针眼仍在出血,应继续压迫,直到止血;如仍未能止血,请立即到医院止血。

2.献血后4小时内多喝水或食用流质食物。献血后请注意休息(特别是第一次献血),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

3.献血后1-2天内保护好静脉穿刺的针孔部位,在24小时内不要沾水,更不要揉搓穿刺部位,以防出血、淤血或感染。

4.离开献血现场后,若感到头昏或身体不适,不要慌张,请喝一些糖水,并在空气流通处休息,如仍感不适请到医院及时就诊。

03 献血政策

1.在本市献血的个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享受下列用血优惠:

(一)献血者本人终身免交前款规定的临床用血费用;

(二)献血者的配偶、直系亲属免交前款规定的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捐献单采血小板的,献血量按照一个治疗单位折合全血四百毫升计算;捐献其他成分血的,献血量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折算。

2.在保证急危重症患者临床用血的前提下,对在本市献血的个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医疗机构按照市卫生健康部门的有关规定优先安排临床用血。

注:如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请务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报名。

预报名单将作为综合素质积分录入的重要依据。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