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院人身边的“抗疫”故事——第二次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这个春节,从武汉蔓延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笼罩,有这么一群人,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党和政府号召全国人民放假在家休息时,他们扭过头决绝地出发,同仇敌忾因为他们知道神舟在紧要关头。护百姓,请使命,他们按下手印,为这医者仁心,为这中华大地。

我校经济学院18经济二班艾圣轶的父亲作为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一名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上,这是这位父亲的第二次战“疫”。在2003年非典肆虐全国之时,艾圣轶的父亲正是第一批穿起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当时几个月没有回家,吃住都在病房,艾圣轶依稀记得当年华北宣布抗疫胜利时父亲充满斗志的目光,因抗击非典有功被评为“市优秀个人”。转眼17载,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了,一例两例到百例千例全国开始了防疫阻击战,“身袭白衣问自己,是否能悬壶济世”,艾圣轶的父亲在腊月29留给他这一句话就回到了工作岗位,重新穿起厚重的防护服,这次不一样了,当年是与时间赛跑的战士,如今是从容指挥的领导。责任变大了,心态变紧张了,唯一没有变的,就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整个春节,没有休过一天假,回家次数屈指可数。艾圣轶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担心。

图中左侧为正在工作的艾圣轶的父亲

艾圣轶的父亲是县医院急诊科发热门诊的负责人,是领导班子成员,艾圣轶深知道他的压力,当新闻里滚动的疑似病情突然在他们面前,全县人民的恐慌真的需要一个完全治愈来证明,艾圣轶的父亲做到了,全县每次出现疑似病例,他的父亲都会第一手接到通知,派遣医生,隔离治疗。艾圣轶同学也担心他的父亲的安危,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极高,但他的父亲说,我是领导,也是党员,我不上他们怎么上!艾圣轶的父亲加入中国共产党正在是战胜非典那年,这次一名老党员再次出征,念着先辈的意志,拯救这病患,心中充满胜算,和请战的同伴一起擦干血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裳,与子同泽。这场灾难面前,千千万万像艾圣轶父亲这样的医护人员战斗在自己的岗位,毫不退缩,为的就是驱散病魔。他们把最认真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都留给了患者,同时也把负责的心态留给了家人。

下雪那天,艾圣轶的父亲给他打电话,说:“全县的疫情很快就要控制住了,疑似病例几乎消失,治愈率很高,这次我们有决心拿下抗疫阻击战的胜利!”,艾圣轶的家住在医院家属楼,即使门外风雪渐紧,也阻挡不了小区住着的几百医护人员奔赴前线。艾圣轶同学说:“你们尽管前往,我们一定是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相信党和人民的力量,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出征夜。这一次,中华儿女绝不低下头,这一次,我与你们共患难同风雨!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致敬中国医护人员!祝福中国!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