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新闻 -> 经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3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党委召20243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聚焦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这一主题,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研讨。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世波解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精神、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助理韩嵩教授“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期货学院在校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主持会议。

会前,付莉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指出“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连接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需要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36物流学院姜旭院长为全校各二级理论中心成员作了《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今天我们经济学院党委邀请到刘世波部长和韩嵩教授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刘世波部长围绕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具体要求以及学校推进中心组学习的思路与想法等方面,对相关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




韩嵩教授结合2024年2月21日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的署名文章《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重点报告。报告中,韩教授从相关政策文件、社会物流成本的现状分析、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总体思路、促进物流数智化转型和建立坚实的物流统计基础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科研心得与成果。




随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晓庆做重点讨论发言,期货学院副院长亢笛做体会发言。李晓庆认为党的理论学习要不间断,尤其是对党的最新论述和观点要及时学习,积极研讨,及时将党所提出的最新要求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科学研究要着眼国家所需、聚焦学校特色,尤其物流与流通领域,抓住“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这个大课题,通过多措并举激励学院教师围绕“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做深入研究;研究态度要端正,不能因小而不为,不能因难而退缩,借助校内外多方资源,助力年轻教师主动融入流通和期货研究方向,争取在特色研究方向的科研项目和高水平论文发表上更上一层楼。亢笛认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要学政治讲政治,其次是学习要结合中心工作,期货学院新成立,与经济学院一衣带水,不可分割。

最后,付莉书记总结发言,经济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降低物流成本的重要意义,结合物流流通行业的发展大势,找准经济学院难得的发展机遇,结合学院自身学科专业特点,持续深化凝练符合经济学院特色的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方向。2024年是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转型期,经济学院和期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扎实推进分类发展二期建设,在切实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上出成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