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为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是民族兴旺的标记,一个国家有没有发展潜力,看的是教育,这个国家富不富强,看的也是教育。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教育的政策方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12月20日下午2点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在人文楼516教室为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团员代表讲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课。

李石柱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纲。总书记指出了教育的重要性,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党中央从国家层面上提出“九个坚持”,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基础上,对学校教育提出新要求,新纲领。

之后李石柱书记指出,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中国不能完全照搬外国的教育模式,要取其精华,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展。书记还提出了本校教育的要求要“立地顶天”,所谓立地就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管理,全面发展,同时还要围绕“四个中心”进行发展。

此外,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育人者要先受教育,常怀仁爱之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同时李书记对陈宝生部长所希望的北京教育继续走在前列的“五个方面”、蔡奇书记讲话的“七个方面”以及“十个深刻理解和把握”、林克庆书记的“六个落在实处”,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指导。

培养人的问题,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石柱书记在党课的最后分别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教师要以身作则,树立起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学生要立鸿鹄志,要严格要求自身。

李书记的党课提纲挈领,让经济学院的师生们深刻领会到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的精神,明确了作为光荣使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获益匪浅,他们一定会切实承担起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