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4月理论学习暨党员先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于4月28日晚6:30在二教106开展了以“纪念五四”为主题的2019年4月理论学习—暨党员先锋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经济学院姚昊炜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我的1919》并发表学习感言。

经过将近两小时的放映,老师与同学们都为之震撼,不少人也湿润了眼睛。电影给同学们带来了情感上的冲击,既有激动也有感动。各个支部代表都踊跃上台结合电影和本党支部之前学习的红色书籍分享自己的感想。

经济学党支部代表:“中国第一次对强权说出了“不”!这种举动,向世界宣告了中国人民坚强、勇敢的一面,中国人民凭借着信念与决心向强权说“不”,中国,不会被磨难摧毁,中华儿女也不会低头,即使在强权面前,也从不动摇!在声声的奋喊中,体现出了我中华儿女大无畏的民族气节。”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同学看完后表示:“弱国无外交”,这是饱含悲痛的五个字,国强才有说话的权利,说话才有被听见的权利。我们要时刻铭记,提醒自己国家强盛需要每个国人的努力,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建设。”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对正值青春的我们提出:“我们的青春因奉献而充实,我们的人生因奉献而飞扬。我们迎着五四青年节那飘扬的旗帜走来,迎着风,迎着朝阳,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奉献,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个信念,我们唯有将这个词牢牢记在心里,并督促自己去实现,才能真正的做到奉献青春,飞扬人生。等我们终有一天青春不再的时候,会因我们曾奉献过自己的力量而没有丝毫遗憾。如果我们是帆,那奉献的精神就是扬帆远航的风,推促我们加速前进。积极奉献,充实自己,发展自我,才是作为新一代青年人的我们,最深远的目标。”

期货与证券专业学生党支部同学结合当代我国发展背景说到:“中国虽在快速发展,但相对于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仍有很大差距。我们应以史为鉴,记住弱国无外交!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更需要这句话常响耳畔。须知未雨绸缪,须知居安思危,或许是卧薪尝胆。知史可以明鉴,勿忘过去,努力做好自己,我会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职责,学习先烈,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来报效祖国!

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各同学对于五四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承担振兴中华的责任!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