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微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深植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151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微党课系列活动,旨在共同学习党史,认清我国的历史方位,加深同学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认识。本次活动由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月龙同志组织领导,支部26名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分别参观了天安门和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515日上午9时,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准时到达天安门广场。在支部副书记王月龙同志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天安门。

同时,王月龙同志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近百年来天安门广场发生过的大事记。其中包括:

191954日,五四运动。

1949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入城仪式。

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

576D

当天下午,在参观天安门之后,金融支部又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家博物馆设立并开放了众多有意义的展览。本次活动,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主要参观了“古代中国”、“复兴之路”和“脱贫攻坚”三个展厅。

“古代中国”——该展厅全面、艺术、形象地展示中华文明的历程和现代化建设成就。

405CA

“复兴之路”——该展厅透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取了马克思主义选取了中国共产党选取了社会主义道路。

9234

“脱贫攻坚”——国博的脱贫攻坚主题摄影展以《希望的田野》命名,其中陈列了诸多脱贫致富道路上,我国人民辛勤劳作的面庞。

D575

活动最后,支部委员胡素梅同志表示,本次参观丰富了她对党史学习的认识,使她更深层次的理解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的复兴”。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党员同志,更应坚定不移的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职责,用自我的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史续写新的篇章。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