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2:00,经济学院党委组织了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李义福老师和傅强老师主讲。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傅强主持。

首先,李义福老师对《习近平: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件精神进行解读,李老师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有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李老师的解读对部分老师来说是一次党史知识的快速普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傅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重要论述》,傅书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傅书记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2014年、2016年的教师节前夕,2014年、2016年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了简要阐述,要做到以下几个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傅书记还重点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他详细阐述了几个坚持,几个突出: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坚持价值导向,引导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课堂育德,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突出典型树德,持续开展优秀教师典范宣传;突出规则立德,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教育。

车卉淳讲解了《经济学课程思政的探索》,她首先谈到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和内涵;接着重点讲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包含的内容有:课程思政主要体现在“立德树人”四个字,不同课程的课程思政侧重点存在差异,关于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和建设的几个问题,课程思政的实现路径;最后车老师用几个课堂案例的形式展示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

傅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要把“四史”学好,提高分析鉴别能力,特别是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发展起来了,我们要挺直腰杆,更加自信,不断拓展历史视野,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在课程思政方面,要求各系把各门课程的课程思政作为教研活动的重要内容,要集体研究,集体分享,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