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党委纪检委员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月29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党委纪检委员述职会,校党委组织部长赵隽咏、校纪检委员叶伟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莉主持。

经济学院10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抓党建重点工作,从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增强党支部凝聚力等方面认真总结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梳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付莉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的工作情况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部分不足之处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她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支部要继续坚持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主动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推进学院学科、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对年度述职中查找出来的不足要积极整改,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融合共进。

校组织部长赵隽咏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从支部设置角度,要进一步优化组织建设。建议在学生支部设立党小组,为加强学生支部纵向管理提供保障。二是切实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党委要制定学院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培训计划,尤其是新任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与素质。三是切实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规范“三会一课”,做好支部手册记录等。另外,赵部长还对金融教师党支部建设思路进行了指导。要求金融教师党支部着力加强与金融专业学生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与期货学院党支部以及与企业党组织的共建,共同探索协同育人、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途径与新举措。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由经济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朱才斌同志作工作述职,朱老师从积极传达并严格执行学校纪委精神、加强学院日常党风廉政监督管理、参与全体教师的师德考核、对新入党党员的考察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总结,并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校纪委委员叶伟表示,经济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述职准备充分,全面熟悉2023年度监督工作情况,从监督学院日常决策到重点年节廉政提示,全面进行了总结。希望经济学院党委能够在加强基层内部治理,将党内监督机制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付莉就学院近期正在开展的规范系务会决策机制,加强系务会决策监督的创新举措进行了汇报。张国胜院长进一步解释并强调了纪检委员的责任,包括四监督、一检查、一教育、一预警等。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