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荣获校级第一!| 经济学院合唱团幕后揭秘第二弹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夺冠的背后少不了每一位合唱队员的幸苦付出,为了解合唱比赛中台前幕后的故事,我们特意做了本次合唱比赛学生指导和参与成员的Q&A,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分享吧!

学生指导崔雅琳

Q:本次作为学生指导,跟之前比有什么不同的心情或感受吗?

A:因为之前一直觉得自己会唱歌就行,但今年不一样,在自己会的同时也要保证各个合唱团的学生都能学会,所以压力跟之前相比会比较大。

Q:学姐参加本次合唱比赛有没有不一样的收获呢?

A:第一个收获就是我们拿了冠军,第二个收获就是自己的能力获得一定的锻炼和提升。

Q:那学姐在带着大家训练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A:是有的,最开始由于我们时间安排不合理,出现同学请假等等一系列问题,需要我们去协调指挥,从而找到大家空闲的时间,后来找到平衡就好很多了。


学生指导席牧新

Q:因为学长之前也是参加过学院的合唱比赛,那么本次是作为学生指导,想问一下跟之前有什么不同的心情或是感受吗?

A:之前作为学院合唱团的一分子,我可能想的是为这个团出自己的一份力,但是这一次我成为负责人,我觉得我更珍惜这一份属于我的责任了。在排练的时候更多的为大家着想,制订和完善排练计划,整理并调节大家的情绪。

Q:学长觉得合唱和独唱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或是更加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A:合唱是一门共性的艺术,而独唱完全是个性艺术,独唱时可以唱出属于自己的腔调,而合唱要学着将自己的声音融入到大家之中,发生状态、位置、音色及感情都要统一与和谐。

Q:在带领本次合唱比赛中肯定也是遇到了一些困难,那么学长觉得克服困难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A:这次合唱比赛在训练过程中确实是存在或大或小的问题,不管是音准、音乐性,还是大家的情绪,在后期都是存在一定问题的。但是作为负责人,我们一定不能动摇,要带领大家一往直前。所以我觉得克服困难最重要的是要坚持,而不是发现问题置之不理。


合唱团成员纪允恒

Q:作为大一新生,第一次参加学院的合唱团,你的心情如何呢?

A:首先是很激动很开心,非常热爱这种音乐活动,而且参加类似的活动可以遇到同学院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Q:合唱团前期的训练比较波折,后期能够顺利完成咱们的曲目,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A:我认为是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坚持的结果。其中包括指挥老师和学生的指导,将问题一点点扣明白,进行纠正。之所以前期不太顺利,还是由于一些同学对于音乐是零基础的,会在音准和节奏方面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再加上活动的拖延,大家多少会有些疲惫等等。那么合唱团的所有同学能一起坚持下来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是值得赞扬的。

Q:你之前有参加过合唱团的经历吗?与之前相比大学的合唱团有什么特别的体验?

A:之前小学和高中参加过,但是都偏向于培养兴趣爱好。大学的合唱团跟之前的完全不一样,更加正式、专业一些让我对合唱团有了更新的理解,我也特别喜欢、享受和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感觉。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