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无悔青春逐梦星河|卧虎杯专访第二弹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以足球为笺,以拼搏为词。“卧虎杯”足球赛落幕,经院足球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份荣誉,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辛苦付出。我们采访了几位足球队队员,让我们以Q&A的形式,一起走近他们,感受他们心中的坚持与热忱。

王靖尧

Q:学长在平常训练的时候一般都做哪些类型的训练呢?

A:我赛前进行热身组织传球,因为我是负责防守部分,我主要练习头球和脚下的防守,以及后场组织和长传。

Q:那学长除了跟球队一起训练 是否还会额外增加其他训练呢?

A:我会每周一到两次下午去踢野球,周末也会和舍友早上训练1-2个小时。

Q:对于本次比赛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瞬间呢?

A:我认为有三个。第一个:上半场我们被进球时,确实是门将的失误,但我们没有责怪他,如果没有门将的付出,我们也不会进入到决赛,所以我们更多的是鼓励他;第二个瞬间:在下半场时,我有一个犯规动作,影响比较大,但是我的队友会上来围着保护我,让我情绪不会那么激动,同时也阻止对方球员上来进行干扰;第三个:扳平比分时,不仅是因为进球比较精彩,且提升了我们球队的士气。

田荟煊

Q:想请问学长,是什么契机让你喜欢上足球的呢?

A:高中本身的时候就热爱足球这项运动。步入大学,室友和同学都热爱踢足球,就一块来到经济学院的足球队。

Q: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足球队训练时的趣事吗?

A:我认为足球队本身训练就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平常训练是早上六七点钟,天气也非常冷,但是大家在一起训练热切的心情就会觉得很温暖,不仅起到了锻炼的作用,也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

Q:那学长认为足球运动给你带来了哪些收获呢?

A:足球运动带给我的就是快乐和快感,对于身体也有一定的锻炼作用,最重要的更是体验团队的感觉。

阿肯别克·塔马斯

Q:想请问一下学长,有喜欢的球星吗?他身上有什么特质值得你学习呢?

A:我喜欢c罗,他非常自律、很好胜,球技也非常好。

Q:学长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平时的训练内容吗?

A:训练一般都是周三或者周日,只要没事我们都会一起训练。一般都会练习防守和进攻,防守和进攻的人会分开训练。进攻一般练习配合,防守就练习高空接球。最后会一起打打点球。

Q:那么学长,对于下次比赛有什么预期目标吗?

A:这次是第二名,比较遗憾,希望下次可以夺冠。

韩智远

Q:想问一下学长,为了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都做过哪些努力呢?

A:在日常训练生活中会费非常努力刻苦,训练结束后自己也会在足球场上加练,包括自己打门、过人等等。

Q:足球队对你们而言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A:足球队对于我来说就像家一样,是一个非常温馨的大家庭,每一个人都很团结。

Q:学长认为足球运动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A: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每个队员互相的信任,只有大家都互相信任,那么比赛才能正常进行下去,如果自己队友都不信任的话,那么这场比赛也一定会踢得不顺利。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