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了不起的党员(第一弹)——让青春在党旗下燃烧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让青春在党旗下燃烧

北京物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廉书源事迹推

他,是感动中国的最美逆行人,同战友们一起奔走在天津港爆炸的街头,受灾的群众拉着他的手对他说:“谢谢你小伙子,谢谢,谢谢!”

他,是在军队中锤炼出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在火热的军营中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鲜艳的党旗下,部队首长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他,是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代表,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代表,在市教委的表彰会上,领导握着他的手对他说:“小同志,好好学好好干好好报效祖国。”

他,是全校十佳大学生,全校优秀共产党员,全校师生口中那个所有学年全部一等奖学金的榜样,校领导拍着他的肩头对他说:“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就。”

他,是北京物资学院新生代表、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党史教育宣讲团学生代表,学校书记握着他的手勉励他:“小伙子,在北物资好好干。”

他,是北京许多小学中学孩子们心中的阿廉哥哥,少先队员小朋友们敬着少先队礼对他说:“大哥哥,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

他,就是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党员、经济学院金融硕士班班长廉书源——2017年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北京市优秀退伍大学生、2019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18年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北京化工大学十佳大学生、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人才培养质量观察员、2019年北京物资学院新生代表、2021年北京物资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学生代表、2017年人民一等奖学金、2018年人民一等奖学金、2019年新生一等奖学金、2020年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14年全军优秀学员、2015年全师嘉奖、2016年全师嘉奖、2015年全军优秀士兵、2016年全军优秀士兵。

过往的荣誉记载了书源一直以来爱党爱国,用功读书的经历,也时刻激励着他不懈奋斗,矢志不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北京物资学院退役研究生党员“始终热爱党、始终热爱祖国、始终热爱军队、始终热爱学校”的华彩篇章。

始终牢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1994年,廉书源出生在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的一个普通金融家庭,在这片被红色鲜血浸染的土地上长大的他,自幼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树立报国之志并坚定了自己一生对党的忠诚。

201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他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在军营中,在党和军队的共同教育下,书源比很多同龄人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地带领国家走向崛起,才能真正的带领民族实现复兴。2016年6月13日书源在军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鲜红的党旗下,他紧握右拳:我会为共产主义流尽最后一滴鲜血,我会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同学的奋斗方向

退役后的书源,多次参加清华、北理、北航、北化、北科等各大高校的征兵宣传工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更多的中国有志青年圆梦军营。与此同时,书源多次参加北京各大中小学和部分高校爱国教育活动,北京城北中心小学,北京第十五中学,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西北旺中心小学,北京化工大学17级新生军训等,都留下过他忙碌的身影。

在北京物资学院的校园里,身为班长和金融学党支部的一员,他积极参加各项党建、班级和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团知识竞赛,学院专业使命宣讲,党支部理论学习,学校防疫主题社会实践,班级同心战疫活动,书源都多次作为组织者或负责人参与其中并表现优异,2021年3月,廉书源再次作为北京物资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唯一的一名学生代表,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接过书记的聘书,在2021年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积极担负起带领北京物资学院全校同学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同学中开展的光荣使命。

始终坚持勤奋好学的北物学风

一名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起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更要勤奋刻苦。书源将部队中锤炼出的意志品质带到日常学习之中,将北京物资学院勤奋好学的学风带到科研生活之中。自2013年本科入学以来,延续到2019年在北物资继续研究生生活,四年本科两年研究生的求学生涯,除却大一因入伍错过奖学金评选和大四因毕业没有参与奖学金评选,书源所有的奖学金评选全部都是一等奖学金。在科研方面,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华夏大地,在导师带领下书源结合专业所学积极投身相关学术研究之中。多篇“新冠疫情”主题论文被知网收录或核心期刊审核,积极参与国家应急管理部“疫情”课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防疫”主题项目申报,参与国家级“疫情研判与防控”学术专著撰写,作为负责人组织校级重点社会实践项目“新冠疫情金融措施有效性分析”的活动开展。牢记使命在肩,传递党员青春正能量,书源始终坚持用金融之所学,服务国家之所需,其事迹也正激励更多北京物资学院的学生勤学奋进,自强不息。

2021年,面临6月份毕业的书源,截止4月初,已经通过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全国顶尖大学的博士招生初试考核并取得出色成绩,目前正为了实现更高学术追求而不懈努力。

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和道德风范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勉励过大学生士兵群体,“你们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你们的这种志向和激情,让我感到很欣慰。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学院许多老师也曾多次教导过书源,要牢记作为目前全学院乃至全校唯一的一名退役研究生党员的特殊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勇于责任担当。书源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与学校老师们的嘱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不改,方能永远忠诚于党;始终如初,方可永葆党员本色。在曾经、在现在、在将来,书源都将继续把共产主义的信仰当做心中的灯塔,把党规党纪作为心中道德的法则,用热情、青春、忠诚,继续永不停歇地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旗下燃烧!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