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大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学习领悟2024年两会精神,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师生关注国情民生,了解时政热点,涵养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3月20日下午1时30分,经济学院在二教三报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大思政课,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两会”精神。学院邀请了海通证券明星投资顾问、资深分析师孙宇辉主讲。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黄珊珊主持,学生党团骨干参加学习。

首先,黄珊珊老师做课程学习动员:在前期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中,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规划,也看到了国家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深受鼓舞。作为经济学子,我们更要结合经济政策和新的经济形势,深入思考和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专业使命。

随后,孙宇辉老师以“两会我们怎么看”为主题,围绕“两会背景”、“宏观政策”、“产业发展”和“市场影响”四个方面展开。通过近十年GDP目标的对比,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仍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孙宇辉老师用丰富的数据和案例,着重从驱动力、基本内涵和核心标志三个方面讲解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同学们在提问环节纷纷分享自己的理解和观点,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上,经济学院将以召开此次大思政课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