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经济学院邀请国泰安公司就金融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的论证展开研讨

发布日期:2015-05-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22日,经济学院邀请国泰安教育科技股份公司就金融衍生品综合创新实验室建设规划召开专题论证会议。赵娴院长、孟尚雄副院长、期货研究所马刚所长以及证券期货系主任战雪丽老师、刘健老师、赵娜老师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与国泰安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一行七人就经济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论证展开具体讨论与协商。

     双方前期对经济学院金融实验室建设已进行过多次沟通和交流,赵院长再次强调实验室整体布局和功能划分的重要性,在实验室建设规划上,不仅要注重实验室物理环境建设的高端性和前沿性,更要注重实验室软环境的建设,通过布局优化、功能实用、设施完备、装修细化、设计科学、设备先进等多方位考量,设计和编制出前沿高端又切实可行的实验室建设方案,力争将金融实验室建设成为实验教学、科研平台、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服务的具备行业标杆的一流实验室。 


本次会谈在前期协商事宜的基础上,主要围绕如下几个方面问题,提出进一步细化与落实措施: 

1、实验室的总体构架、格局布置设计。经济学院提出,按照实验教学、科研创新、双创项目、校企交流、专业设计等多种功能要求进行整体设计,合理布局,包括:数据分析中心、仿真模拟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教师科研平台、行业培训、金融机构功能设计室等的设计。国泰安提出设计思路:借鉴欧洲交易所及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实验室建设经验,综合利用国泰安的技术和规划优势,从经济学院的需求出发,进一步优化实验教学中心的布局,进一步将实验室功能分区具体化细化,做到整体设计大空间,扎实设计各个功能区的细节。

2、实验室空间设计。借鉴国泰安公司以往实验室设计经验及成功案例,双方就房间布局、色调、功能区划分等展开交流意见。

3、实验教学功能实现。就实验教学体系构建、实时数据接入方式、联合开发实践课程等内容进行初步商定。

双方表达了快速推进实验室建设的愿望,初步商定6月初形成可实施的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