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经济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通知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进行全面专业训练的最后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论文答辩是毕业论文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根据《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和《北京物资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特制定经济学院2020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一、答辩时间

2020523日上午

2020524日上午

二、答辩方式

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

(使用腾讯会议,各答辩组在主平台基础上,要有备选方案。

三、答辩分组

具体见附件

四、答辩要求

1.答辩前,答辩组长应组织答辩教师和答辩学生提前测试线上平台,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确保答辩顺利进行;

2.论文(设计)评阅稿和答辩稿为论文管理系统上的最终查重稿;

3. 答辩教师不得与自己所指导的学生在同一分组,应实行回避原则。

4. 答辩组教师和答辩学生应提前20分钟进入线上答辩室,确认设备及网络情况。答辩秘书应提前建微信群并负责召集答辩者入群和进入线上答辩室(名称均为:姓名+学号),在群中确定答辩顺序并汇报给答辩组长。

5.答辩秘书负责录屏(推荐EV录屏),录屏过程中不做其它操作,确保屏幕始终停留在腾讯会议(或备选方案)主屏上直至最后一名答辩者答辩结束,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

6. 答辩过程应有详细纪录。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并将答辩图片、视频资料、答辩决议书、表决票等答辩材料按要求归档。

五、学生答辩要求

1.建议学生准备PPT,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陈述。

2. 答辩者应该着装整洁。

3. 在答辩过程中需要注意不可提及导师姓名。

4.答辩者回答答辩委员会老师的提问。答辩委员会老师提问一般限于论文所涉及的学术范围之内。

5. 答辩者在答辩过程中始终开启音频和视频,使上半身始终显示在屏幕上,保证身边没有其他人在场。

6. 答辩者在答辩过程中,其他学生需关闭音频和视频,保持安静。

7. 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组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作为最终论文在毕设系统中提交;

8.未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学生,在对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补充后,可以申请二次答辩。

六、论文(设计)答辩的一般程序:

1. 答辩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会议;

2..答辩者开启音频和视频,出示身份证、学生证确认身份;

3.答辩者进行陈述,学生陈述应不少于10分钟;

4.答辩者回答答辩教师提问,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不少于5分钟;

5. 答辩结束后,答辩组进行评议,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给出评语并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

6.答辩结束后两天内,由答辩秘书将答辩记录及答辩成绩录入毕设系统;

7.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应在2020年5月29日前录入本科教务管理系统。

                                                                                经济学院

     2020年5月21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