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0年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0-11-0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我院教师张琦于2010年10月22~25日在上海参加了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0年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2008-2009年发生于美国的金融危机,不仅对整个国际贸易,尤其是对中国的对外贸易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而且也给传统的中国经济、贸易、产业、区域发展战略带来了重大的挑战。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的对外贸易战略将面临转型,如何促进产业、区域发展与贸易发展的联动?如何充分利用此次金融危机提供的契机,更好、更快地实现贸易、经济增长方式、产业的升级和转型等问题已经成为今后相当长时间内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重大的研究课题。
  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0年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于2010年10月22~25日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松江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主办,邀请了30余所在国际经济贸易学科享有盛誉的高校和专家参加,共同研讨新形势下的中国对外贸易转型与发展。
  为使与会专家、学者能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达到会议预期的成果,本次会议围绕主题,就以下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国际贸易理论的新发展、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对我国的影响和对策、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多边贸易体制研究、人民币汇率与中国对外经贸关系等,会议还就国际贸易学科建设问题展开了讨论。本次参会获益匪浅。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