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赵娴院长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5-05-2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15~5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大宗商品流通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承办,海安县商贸物流园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论坛在南通中洋豪生大酒店举行。

会议主题是"新常态、新引擎、新格局",重点围绕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创新动力有待释放、电子商务重构产业格局的新常态,研讨大宗商品流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探索大宗商品流通格局变迁和创新。


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研究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先生、北京工商大学贸易经济系主任洪涛教授、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安宝国处长等专家、学者、官员共论大宗商品流通。

论坛嘉宾的精彩发言为我们把握大宗商品流通前沿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认为,要深刻认识把握以大宗商品为代表的战略资源的全球配置权力的重要性,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意义,推动大宗商品流通发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大宗商品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对快速消费品的影响,大宗商品流通要以组织、机制和模式创新应对"经济寒冬"。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助于推动传统商品流通转型升级,可以通过“东引西进、南联北开,共建大宗商品流通经济生态圈”推动大宗商品流通发展。与会企业界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大宗商品流通中的创新、经验和借鉴,特别是大宗商品流通与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和金融衍生品协同发展的创新模式。

经济学院院长、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赵娴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会。大宗商品流通专业委员会与流通经济研究所是长期合作单位,在全国大宗商品流通发展报告编制中流通经济研究所组织力量参与了大量报告的研究和编纂,提出的观点和判断得到了大宗商品流通专业委员会的高度评价。此次受邀参会是连续第三次。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玉奇博士、国际贸易系李彤副教授一并参会。

此次论坛对于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深化流通特色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还组织了颁奖晚宴和海安商贸物流园等地的实地考察。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