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4127日上午,经济学院举行由王海军教授负责的2023年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北京重点人群家庭债务风险评估、监测与治理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吴卫星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教授,昆明理工大学人文科研处处长、大理大学副校长张海亮教授,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王业斌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彭俞超教授作为评审专家。项目组校内成员吴锟教授、武晓婷副教授、王雅娴副教授以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所、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北京银行总行等校外成员均参加了会议。学校科研处王成林处长代表学校致辞,学院科研副院长李晓庆副教授主持论证会。



会议首先由科研处处长王成林教授致辞。王成林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围绕家庭金融和金融风险方面的研究积淀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并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课题组负责人王海军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开题内容,包括团队情况、项目内容、任务分工、工作计划和调研方案等。

在评议环节,吴卫星教授、孙宝文教授、张国胜教授等专家逐一对开题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详细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内容详实、团队实力强大、任务分工明确、预期成果可期,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和现实政策意义。有部分建议可供项目组参考:一是建议进一步明确研究的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突出北京特色,并提出北京方案;二是建议增加调研方式,争取与金融机构和科技平台合作采集数据样本,对研究问题进行交叉验证;三是丰富成果形式,可通过成果要报、咨询报告、权威转载等方面宣传阶段性成果,增强成果政策影响力,提高结项效率。

王海军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进行了回复,并表示会认真采纳专家的宝贵意见,认真执行落实项目研究计划,争取高质量达成预期目标。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