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地区贸易与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学术创新团队到深圳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2-06-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5月25日至27日,京津冀地区贸易与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学术创新团队的老师前往深圳,对珠海三角洲的对外贸易现况进行考察。在深圳期间,主要考察了鑫荣懋集团和深圳市宏茂投资有限公司,并对深圳市场情况进行了考察。
      在鑫荣懋集团进行调研期间,国际业务部总监金学军先生热情接待了我们。他介绍了鑫荣懋集团发展的历史,进出口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我国水果出口技术壁垒等问题与我团队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鑫荣懋集团连续多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果业十强第一名。鑫荣懋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果业的领军企业,在中国水果主要产区建立了40多个水果基地和15个水果加工储藏中心,带动中国近50多万果农共同发展。鑫荣懋集团从全球主要水果产区进行优质水果,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将中国优质水果出口到欧洲、美国和澳洲的企业。
      在深圳市宏茂投资有限公司考察期间,公司总经理王育南先生介绍了目前深圳服装出口形势,并与长江三角洲的服装出口进行比较,指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深圳服装出口企业面临一系列的问题,开拓实体经济,与内地生产厂商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是服装出口企业发展的方向。
       通过调研,大家对目前出口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对珠江三角洲地区对外贸易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入的理解,对提高团队科学研究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