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经院学术|我院王海军老师文章发表于《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我院金融系王海军老师(通讯作者)与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于明哲老师等合著文章《US trade policy uncertainty on Chinese agricultural imports and exports: An aggregate and product-level analysis》发表于经济学与金融学知名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简称IREF)

论文简介:

文章利用中国总量和产品层面数据,实证研究了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对中国农产品进出口的影响。首先,文章发现,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增加减少了中国对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和从美国的进口,其影响超过了传统汇率因素。第二,随着中国从北美转向南美、欧洲和亚洲,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增加增加了中国从世界进口的农产品总量。第三,产品层面分析表明,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增加不会威胁中国的粮食安全,但会导致一些重要产品的进口价格上涨。这项研究丰富了对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影响的理解,并为政府防止农业市场大幅波动和稳定国民经济提供了新的见解。

刊物简介: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是JCR排名二区的SSCI期刊,最新影响因子3.399,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具有较高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力。该期刊致力于发表国际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各个领域高质量理论和实证论文的国际性期学术期刊,致力于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部门之间的学术交流。

1669099375(1)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