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期货论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期货论坛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期货论坛•美国原油负价格与中行原油宝事件启示

发布日期:2020-05-1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043日芝商所(CME)修改了IT系统的代码,首次允许负油价申报和交易,422日中行研发的与WTI原油期货相关的原油宝产品出现问题,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损失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探讨和交流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资本市场剧烈波动导致的金融风险事件及其所带来的教训与启示,同时,恰逢第二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2020515,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研究中心、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携手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了美国原油负价格与中行原油宝事件启示线上论坛。本次论坛的协办方为中国商务出版社、中国财富出版社、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论坛由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独家承办

2020515日上午830分,论坛准时在线召开。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教授、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副社长、中商智库副秘书长杨云先生以及合作单位的部分嘉宾出席了会议;与会的嘉宾还包括其他期货、证券行业、实体企业的嘉宾和相关媒体、校友和协办单位的嘉宾代表参会人员还包括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教授副院长刘崇献教授,及经济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论坛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张国胜副院长主持,演讲环节由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荔副教授和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共同主持。

应邀出席本次论坛的政产学研各界著名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在线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常清教授、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先生、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原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先生、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中国首席期货律师于学会先生原油专家、一德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佘建跃先生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副所长冯玉成教授,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喻猛国先生等嘉宾从学术角度对负油价和中行原油宝事件进行了深刻解读和探讨。


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并在百度、新浪、头条财经、万得3C会议,以及中国知网等平台转播,其中百度在线参与者达到了128万,新浪在线参与者达到了53万。本次论坛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对期货行业发展和投资者风险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