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期货论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期货论坛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一届期货论坛·能源化工峰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12-1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何定邦 杨超远 刘晨  点击量:

在供给侧改革深化和相关政策密集实施的背景下,国内能源和化工市场格局面临重构,能源和化工类期货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为解读和研究能源化工市场相关问题,北京物资学院于2017年12月16日举办“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一届期货论坛·能源化工峰会”。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冠通期货公司、冠通期货知化堂会务中心和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联合承办。

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教授、冠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冠平、中化集团财务部副总监纪发华出席本届论坛,论坛还邀请了国内能源化工行业知名专家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高春雨先生、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佘建跃先生、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煤化工分院曲思建院长、中化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期货部陈峥先生、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运营中心王贞贤女士等嘉宾对国内外能源和化工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分析和预测,对煤化工、油化工及化工类期货品种热点问题展开相应探讨。

2017年12月16日上午9时整,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一届期货论坛·能源化工峰会开幕式准时召开。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主持。

论坛开幕式第一项内容由北京物资学院王文举校长致开幕词,王校长首先回顾了北京物资学院成功举办的十届期货论坛,对各支持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王校长分析了本次论坛在全球能源和化工行业的发展面临很多新问题和挑战的背景下开展,鲜明地指出了随着国内期货市场能源化工类品种的不断丰富,原油期货已经正式获批上市,行业、产业投资者的关注度和未来参与积极性会不断提高。王校长还结合了全球能源供给格局及化工行业发展的变化作以分析,并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共同探讨能源化工行业相关热点问题,对国内能源和化工行业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的观点,贡献业界和学术界的智慧。

随后,冠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冠平先生就期货领域的个人心得及公司情况作以汇报,杨冠平先生指出,在这个数据爆炸的时代,如何收集整理数据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其公司近期致力解决“数据采集和推送技术系统”的研究。杨先生对北京物资学院近十年来举办的期货论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并预祝本次大会能够圆满结束。

9时20分,中化集团财务部副总监纪发华先生为大会开幕致辞,纪先生作为承办方冠通期货的股东中化集团的参会代表首先向举办方和参会嘉宾朋友表示感谢和欢迎。接着介绍了在近年来全球经济形势、资本市场波动及地缘政治等发生变化及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围绕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目前能源化工面临很大的挑战,认为新一轮的能源革命已开始,对行业、学校期货专业人才的就业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影响。十三五期间是“中国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企业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必须在战略思想、政策措施、金融技术、参与模式等重大领域进行创新突破,积极利用期货为企业提供的避险渠道规避风险,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建设完善国内能源化工市场。纪发华先生还对中化集团目前公司状况作以汇报,最后纪发华先生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十年是轮回,十一年是坚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沿着论坛的轨迹,带领会场回顾走出的成长脉络,本次汇报的主题为“学术论坛助力专业发展——期货论坛回顾与专业成长记录”,赵娴教授回顾了从2007年开始延续至今的十一届论坛的主题及内容,每一届期货论坛都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程。赵娴教授还细致分析了论坛历程中几次重要的转折,从最开始的“构建平台”到成立协会到如今的专题研讨会,最后对论坛特点得出了三点总结:主题凸显、专业性凸显、指导性凸显。赵娴教授着重强调期货专业一直秉承的“厚基础,宽口径,重条件,强能力”原则仍然要发扬光大,“校企合作”的构建学校培养目标的设置和就业前景均十分可观,强调要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赵娴教授在汇报中指出期货与证券专业的反思与前瞻:坚定专业方向和培养理念;坚持特色与发扬优势,合理结构与提升内涵;借力互联网平台、开放教学与共享;输出教育品牌、服务行业人才培养。赵娴教授还结合十九大汇报,从宏观层面分析了我国目前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国家方向,最后,赵娴教授代表北京物资学院表达了对各支持方的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成功举办。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