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期货论坛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期货论坛 -> 正文

主题演讲闪耀专业智慧 校友互动展现热烈氛围 第十一届期货论坛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7-12-1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何定邦 杨超远 刘晨  点击量:

下午十三时三十分,论坛进入下半场专家演讲阶段,由冠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溪女士主持。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煤化工分院院长曲思建先生以《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解析》为题,介绍了中国煤化工行业的现状,中国煤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及规划,煤化工发展对期货市场的影响几部分内容,他对比了传统煤化工与现代煤化工的优劣,结合中国煤化工的发展现状提出了改造提升传统煤化工产业的重要性,并详细分析了我国煤化工的趋势走向。曲思建先生提出了煤化工的四个利好因素,即资源特征,必然选择;政策引导,顶层设计布局;产品市场缺口大,需求刺激;油价上涨,利润空间增加。他分析指出煤化工的发展将会带动甲醇消费量,同时还会提高烯烃原料自给率,稳定聚烯烃类产品期货价格,还能够预防聚烯烃产能过剩。在最后,曲思建先生提出无论是从市场需求与资源特征双重作用的角度分析,还是从现代煤化工行业扩张势头分析,现代煤化工是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必然选择。

中化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期货部总经理助理陈峥先生就《聚烯烃产业基本概述和后市预判》进行演讲,他首先介绍2017年聚烯烃的市场关键事件,就乙烯与丙烯的市场格局,从全球的供需数据进行具体分析。报告聚焦了国内外聚烯烃的十点重要市场因素,做出了简明扼要的市场概述,为之后的产品格局报告奠定了市场基础。报告对比了多组聚烯烃进口固废、库存、供需及价格走势,全方位地分析了目前我国聚烯烃化工产业的行业现状。陈峥先生经过一番的数据对比分析,对2018年的聚烯烃走势做出以下几点猜想:“绿篱”、“废旧塑料专项许可证”以及禁止固废塑料是2018年国内聚烯烃消费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市场也因此会有亮点;阶段需求、季节需求仍是市场热点和焦点;石化集团“去库存”措施继续实施,随时应对海外市场的冲击;北美聚烯烃出口逐步增加,瞄准亚洲市场等。

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运营中心执行总监王贞贤女士最后做了题为《烯烃原料多样化带来的产业变革》的发言。她从“烯烃多元化发展呈现新格局”、“中国烯烃市场供需状况及变化”、“中国烯烃行业未来趋势研判”三方面展开演讲。王贞贤通过列举了全球多国家、地区烯烃供应情况的对比数据,从丙烯来源、产能快速增长、供需差距仍在扩大、北美大陆PDH装置上新、PDH装置成全球市场定价器、扩能主要地区以及供应缺口等方面介绍烯烃多元化发展新格局;从制取烯烃工艺的多样性、烯烃原料/工艺路线多元化发展驱动力、制取烯烃工艺的多样化进程、工艺成本比较,详细介绍了我国烯烃行业的现状,并从丙烯、PDH装置对丙烯市场的影响、未来新兴工艺丙烯扩能情况,以及乙烯的一些具体情况展开讲述;最后,针对原料轻质化程度不高,对我国烯烃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研判,认为中国烯烃由三足鼎立局势逐步转变为多元化竞争模式,原料及工艺也向多元化转变,销售模式也在发生变化,线下直销为主,分销为辅,线上作为有益补充。中国应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烯烃产品的竞争力,重视环保,提高资源利用率,从而把握住机遇,接受住挑战。

大会最后安排了北京物资学院十年校友分享交流会环节,北京物资学院六位优秀的毕业校友与到会的在校学子进行了分享交流,赵溪、闫新兵、孟祥征、张建亮等就个人的就业历程、从业经验等与各位在校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踊跃发言,这些优秀的校友们也都毫无保留地介绍着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够对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就业路加以指引,会场气氛和谐而浓厚。

伴着主持人赵溪女士的最后总结发言,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一届能化高峰论坛也顺利闭幕,感谢期货监管机构、行业协会、期货和证券经营机构、相关企业、兄弟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鼎力相助,以及关注期货论坛的各位嘉宾、专家学者和校友们对我校的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期货论坛,来年再会!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