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济文化节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文化节 -> 正文

【经济文化节】思想碰撞:“物院青年说”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7412日下午6:30在校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届《物院青年说》。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宝老师、专任教师王贝贝老师、分团委书记陆畅老师担任了活动的评委。“思维越辩越清,道理越说越明”,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6位选手与场下观众们,就同学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从会计从业资格的取消开始。2017年国家财政部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这一举措引发了大家对考取各类资格证书的讨论。选手们围绕“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含金量、其取消原因、大学生考证是真的需要还是随波逐流、大学生考证的最佳时机”等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在接下来的“新闻连连看”环节,选手们化身新闻主播,轮流分享关于大学生考取证书的相关新闻,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第二个讨论话题是:大学生放弃学业去创业是否正常现阶段,国家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大学生创业,在今年的两会上,双创继续作为两会热点被大家所探讨。在这一环节,用视频与同学们分享了往届同学创业的经历,接着选手们围绕“专业课对我们创业是否有帮助、专业知识与创业技能的平衡、创业的最佳时机、创业是为赚钱还是服务大众”等相关问题各抒己见,相互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活动过程中还加入了观众互动环节,使观众们参与到活动中来,“绕口令反说、猜谜”等游戏更加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经济学院王贝贝老师作为评委点评了各位选手的表现,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的评价,并表示期待参与更多此类活动。

 

 

经过两个环节的唇枪舌战,各大奖项也已名花有主了,最佳逻辑奖的获得者是张益嘉、李铭玖,最佳风采奖的获得者是宁杰、于天超,最佳口才奖的获得者是武杰、刘凯璐。紧张激烈的讨论后,无论是在场的选手还是场下的观众,不仅深刻学习了相关的专业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提高了思辨能力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