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经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院校友会 -> 正文

明确目标,扬帆起航——09级中英国际班校友回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71015日,为加强国际金融班对于未来学校生活的了解,并对未来进行合理规划,我校邀请09级的两位中英班的校友来校为17级的国际金融班新生进行交流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参加交流活动,17界国际金融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交流

交流会的主讲人刘晓晨、胡可欣分别在2010年前后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斯理工大学读书,现在分别在美国花旗银行和IBM的中国分公司工作。

在交流会上,胡可欣学姐首先从宏观的角度,向学弟学妹们阐述了梦想与目标的区别,她认为一个人的学习不仅要有目标,更要怀揣梦想。对于外语的学习,她着重强调了培养兴趣的重要性,之后她又分享了她在国外的一些生活经验,并给予许多的学习方法。之后刘晓晨学姐为了多给学弟学妹一些交流时间,很快的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讲述了为了出国要参加的考试的一些准备,对于国外大学专业的选择,她鼓励大家多多培养自己的理性思维,并且要自己追寻自己的兴趣。

在交流时间,17界的学弟学妹们非常活跃,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到国外如何增加社会实践活动?是否有融入外国人的圈子,怎么做到的?大学里怎么进行学科选择?两位学姐对这些问题耐心详尽的做了解答,经验交流活动在热情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国际金融班的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积极与学姐展开交流互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参与这样的交流活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